110–2 達利安 法文一下 目前上了3個月的期中修課心得✨🇳🇱

Bonjour!😍

首先, Max的課絕對超過五顆星!!!(´▽`ʃ♡ƪ)”

這是本大一新鮮人目前在台大修過最快樂的課沒有之一!(*゚∀゚*)

大一上學期選到的是素麗老師班的法文課,老師本人很親切,上課補充的很充實,助教們也都超級用心!🥰 (超感謝助教陪我念《小王子》練習法文發音🥺🙏 )但是我自己不太適應老師的教學方式,所以下學期就決定換到其他老師的班~

剛開始很擔心會不會都加簽不到(´゚д゚`) 因為Max班開的人數很少

結果剛好在寒假參加集思論壇時,發現同組組員因為下學期衝堂沒辦法繼續修Max的法文(超級感謝組員提供資訊🙏),於是我趕快寄信去詢問老師~~~

最後超幸運的在下學期加簽到Max的法文一下!

於是,懷抱著期待又緊張的心情,開始了這學期的法文課!

老師本人超可愛! 而且超會認人XDD

平常上課是用英文進行~我覺得這樣的上課方式有個很大的優點,就是可以用英文的邏輯來學習法文像是洗碗 faire la vaisselle 和 doing dishes遛狗 promener leur chien 和 walk their dog、承擔風險pris un risque和 take the risk

今天老師上課時也有提到 :

“It is easier to learn français when thinking in English.”

例如:今天學到一句“ Nous avons mangé avec Stéphane dimanche, tu n’as pas été invitee ?” 就可以用英文的邏輯去思考→ You were not invited by Stéphane ?

(可以同時練習英文和法文有夠讚!)

老師本身就是法國人,可以學到很多道地的知識和單字(*´▽`*)

連法文髒話的部分都上得很用心XDD(超實用!)

上課時老師分享給我們看的影片!How to swear in French XDD

一課會學習到16個重點單字,而且每次上課前老師都會請大家跟旁邊的鄰居互相問答,經過反反覆覆的練習後不知不覺就會熟悉了XDD 很扎實!

老師還會分享一些有關單字的有趣豆知識!d(`・∀・)b 例如上到 copain 這個單字的時,老師解釋因為從字面上來看是 會一起「分享麵包 」的人,所以是『朋友』的意思,我覺得這個解釋真的好可愛!

線上上課時的情景~~~跟實體時有不同感受

每週三在Another Brick 會有Bla Bla Night,算在平常的分數裡面~

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講法文的母語人士和來練習法文的台灣人~非常熱鬧!

(雖然我的level還不到XD 很多都還聽不懂,但是去完可以學到許多單字,還有嘗試說出上課時學到的句子!(難得的法文環境呀~~~

順便推薦Another Brick的酒和Taco真的很棒!C’est Bon !!!(。◕∀◕。)

Apple Cider!😍

預計期末時再寫個整體心得!下次見~~~

然後預計每週都會發一篇『本週我在學…!?(ノ>ω<)ノ』紀錄我的日文和法文學習,以及大學生活!期中加油!

Au Revoir! ヽ(✿゚▽゚)ノ❤

#法文 #français #台大 #學習

--

--

Aurélie 歐嘿哩_(:3 」∠ )_

台大日文・菜味滿滿ㄉ大一・文案&設計&日文&法文學習中・興趣:動漫/追星/吉他/音樂/ヨルシカ/AB6IX (●´ω`●)ゞ IG:jenny911225 有任何建議or想要交流的話歡迎聯繫~~